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?

沃保整理
2020/09/01
马鹏
常州 中国人寿
查看名片
如果不打算在保险经纪行业里深耕,我就不会去很深刻的探究这个问题:哪几类人在买保险呢?为什么要买保险?购买保险的正确姿势是怎么样的呢?

如果不打算在保险经纪行业里深耕,我就不会去很深刻的探究这个问题:哪几类人在买保险呢?为什么要买保险?购买保险的正确姿势是怎么样的呢?

奇怪的购买人

一种购买人最大的共同点是面子薄耳根软,经不起熟人的三番五次上门,那就买一份吧。

一种客人觉得保险就是鸡肋的东西,没有很大用处,结果由于个人身体原因,不能购买保险,产生了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想法开始重视保险。

一种家逢巨变后忧患意识特别强,立刻马上买保险。

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?

全职妈妈热衷买保险。现代女性或多或少是在职场上打拼过的,选择全职妈妈很多是无奈之选。这类妈妈的另一半通常是成功人士,所以妈妈们忧患意识比较强,热衷于教育和家庭风险保障,也是为了寻求一份安全感。

投资客也在买保险。很多客户在投资股票、基金、期货、黄金甚至P2P等领域中感受到了潮起潮落,风险不可预测,进行投资理财的时候会更加理性,中低高风险合理分配。他们深谙不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道理。开始找收益相对稳健,返本返息的产品。而年金险的收益表现就比较突出,于是就成了新宠。 还有一种就是投资理财比较保守的人,对于理财是不亏损,跑赢通胀的要求。选择年金险的也比较多。

当然还有其他存在的客户类型是我还没有接触的,欢迎大家加微信和我探讨。

保险误区你中了几条?

保险没有用

2002年我接触保险的时候,问身边的朋友,保险怎么样。得到的答案通常是:骗子。没人买的。2020年我和朋友相聚的时候突然发现除了聊娃和工作,保险悄然成为了一种话题。 当你想买商业保险的那一刻,你就真正步入中年了。这也从侧面说明了,我们的风险意识不够。当然还有就是中国人主观上是不喜欢谈风险的,觉得不吉利,当然也不乏存在侥幸心理。很多人之所以觉得保险没有用,是因为没有真正遇到风险,没有意识到风险对于一个家庭可能带来的灭顶之灾。

当风险来临的时候你是考虑生命更重要还是钱财更重要呢?当有的选的时候,我们还要感激老天给了我们一条生路,但是当钱全部投入进去了,但是还是不能挽救生命的时候,钱财两空怎么办?我不敢想象,你呢?古人智慧:未雨绸缪吧。

我还年轻,身体健康不着急

我还年轻,身体健康,现在买保险很亏的,钱等于白给保险公司。爱运动,少生病,常运动的伙伴们通常对自己的健康非常自信。

事实是现在很多朋友知道我做保险后会过来问我:丹,为什么我不能买保险?三大类人群是与商业保险无缘的,分别是健康方面,高危职业,年龄限制。

健康上主要由先天性遗传病史,传染病史,有疾病住院手术史的,还有长期使用药物的患者。比如:乙肝病毒携带者,地中海贫血等。当然不是说做过手术的一定不能保,比如甲减患者如果终身吃药,买医疗险的时候就是除外了。如果是已经断药了。断药两年后才能购买。健康方面比较复杂具体问题还要具体分析。记住:带病的可能是不能保保险的,有些小问题的会治好的,那就建议治好以后再买。康复两年后再买最稳妥。

高危就比较简单了,就拿重疾险和医疗险来说,老人60岁以上基本没有公司承保了。当然这类人意外是可以购买的。

保险宜早不宜晚,投保时的价格与投保人的健康状况和年龄密切相关的。比如长期险,重疾险,寿险采用的是均衡费率,所以越早买,保费价格越便宜。当然这并不是说医疗险,意外险就不着急。现代人快节奏生活,且外部大环境突变,风险什么时候来临谁也不清楚。这就是为什么今年疫情期间保险行业迎来了一波购买小高潮。

先给孩子买

作为保险从业人员,当客户的家庭风险配置中缺少大人这一部分的保障的时候,是有义务有责任告诉客户,买保险的科学配置是:先保大后保小。理由很简单:我们之所以购买保险,本质上是一种经济补偿。家里谁在赚钱养家?所以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才是最需要买保险的人。正确购买的方式是夫妻双方按收入比购买保额。

马鹏
常州 中国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